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教育考试院调研如皋国家教育考试机构专业化能力建设情况

来源: 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体:[ ]

4月21日,市教育考试院吉海波院长带队,对如皋国家教育考试机构专业化能力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如皋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及考试保密室、档案室、报名大厅等处,详细了解了如皋市教育考试中心的硬软件建设情况。如皋围绕基础条件、履行职能、社会服务、改革创新、项目进度等方面汇报了国家教育考试专业化能力建设工作,并重点介绍了考试专业化的“如皋做法”,即:“清单化管理”力促招考工作“万无一失”;“三项机制”破解监考难聘、考点难定、经费难保;“智慧招考”助力考试志愿填报、生涯规划指导;“人文服务”,持续开展上门报考、体检到校等等。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如皋市教育考试中心在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方面的扎实举措,给予“常规工作有思考、瓶颈破解有亮点、组织机构有作为”的高度评价,并对如皋市教育考试机构专业化能力建设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如皋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致力打造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考试。

    如皋市教育局张俊局长表示,教育考试工作牵涉千家万户、社会高度关注,如皋市教育招考系统将继续保持“零差错”的工作标准、“零距离”的服务态度,坚持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切实打造管理科学高效、文化特色鲜明、科研氛围浓厚的“平安考试”“公平考试”“优质考试”“温馨考试”。 

                        (阚先锋 沈小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