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通大附中成功举行“创生问题情境 建构智慧课堂”大型公开教研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25 字体:[ ]

12月21日,由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南通大学教育学院、南通大学附属中学联合举办的以“创生问题情境 建构智慧课堂”为主题的大型公开教研活动成功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兄弟学校的专家同仁、南通大学的在校学生以及通大附中部分学生家长近600人莅临观摩研讨,共襄盛会。

活动共开设研讨课31节,涉及高中12门学科。来自南京市第一中学、镇江中学、常州市第五中学、徐州市第二中学、南通中学、如东中学、如皋中学、通州中学、天星湖中学等兄弟学校曾获全国或省市基本功比赛(优课评比)一等奖的骨干教师以及通大附中的16名骨干教师一同倾情奉上了一场教学艺术的盛宴。

课堂展示结束后,各学科分地点组织了评课活动,与会老师和专家们济济一堂,畅所欲言,深度碰撞个人识见与建议,受邀到校担任主评嘉宾的专家作了既高屋建瓴又细致入微的点评。

在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今天,知识问题化、问题情境化、以问题导引教学进程成为实施新课标和促进课堂改革的显著标志。本次活动旨在以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的方式,共同研讨基于“真问题”情境的智慧课堂范式,展现教师智慧引领、学生智慧生成的精神风貌,检阅学校深化课程改革成果。

本次活动中,通大附中参加课堂展示的16名教师均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亮身份 树形象”,充分发挥在教育教学教研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讲台前,党徽闪耀,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紧密融合,使得具有鲜明附中特色的“党员示范岗”落地见效。

围绕核心素养,推进课程改革;创生问题情境,建构智慧课堂;搭建示范平台,创新党建活动。共研共享共进,附中人携手探索,行进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