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通大附中师生开展秋日采摘活动

来源: 通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体:[ ]

1014日,通大附中团委组织同学们前往学校果园,举行新品种“苹果柿”的采摘及除草活动。

在团委老师的带领和后勤老师的协助下,同学们戴着手套,拿着剪刀,走进果园。果园里柿子树上坠着的柿子不是想象中的通红,而是青中透着些橘色。老师告诉疑惑的同学们:“这是学校培育的新品种‘绿皮甜柿’,吃起来脆甜像苹果,所以又叫‘苹果柿’。”

解决疑惑的同学们带着新奇的神情,投入到了采摘中。刚开始,同学们担心扯断树枝,费劲地剪着蒂根,动作小心而缓慢。慢慢地,同学们逐渐熟练起来,只见他们右手拿剪刀,齐着蒂根剪,左手托住柿子扭一扭,一只柿子就到手了。身边人忙张开袋子迎上来,一会儿就满了一袋,后勤老师们也一直在忙活,将孩子们摘下的柿子进行分装,他们脚下的十个筐子早已装得满满的,放不下的柿子在地上堆起了小山。下午第四课,同学们又来到了果园,给梨树下的草地除草。

结束劳动的同学们将分装好的柿子,分送到了各个班级和办公室,保证每一位同学和老师都能吃上。上完体育活动课回来的同学们,看到自己桌上分到的苹果柿,惊喜不已。

生活即教育,果园也是孩子们的课堂。秋日采摘让孩子们体验了劳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拓宽了视野,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和凝聚力。多年后,同学们一定会记得在这个秋意渐浓的午后,满园的甜柿带给他们的特别的人生体验。

1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