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一中开展预防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体:[ ]

11月18日8:25,南通一中校园里警报声响起,楼宇间燃起模拟烟火,校园里全校师生迅速反应,班主任迅速到班与任课教师一起指挥学生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按照预先制定的安全通道下楼,捂住鼻子,冲出浓浓的烟雾,跑到安全区域……

南通一中认真落实省市防灾减灾消防日活动要求,切实增强学校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自我救护与逃生能力,以预防火灾为演练主题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所有教师和同学都能够按照应急疏散演练要求和班级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到达集结地点,高效有序规范地完成避险逃生演练。这次演练是以预防火灾为背景,但同样也适用于预防地震等紧急疏散撤离。南通一中高度关注安全教育,常态定期开展各种情境下的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在前不久的地震中,学生自发疏散到操场,就是时刻绷紧安全弦的最好表现。平时的演练与准备,为的就是万一灾难来临时,可以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争取更大的生存时空,把伤亡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在本次演练活动中,南通孩儿巷消防站的消防员同志为同学们做冬季防火知识微讲座。消防员还为学校物业、食堂等关键岗位职员工人做消防技能培训。

新1.jpg

新2.jpg

新3.jpg

新4.jpg

新5.jpg

新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