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南通市东方中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04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艺术气韵,赓续红色血脉,以向上的姿态开启新的征程,6月30日,南通市东方中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在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全校教师到场观看。

QQ截图20210704220828.png 


本次展演节目形式多样,包括歌曲、舞蹈、武术、课本剧、诗朗诵等,精彩纷呈。

【少年寻党根】

吃水不忘挖井人,复兴不忘党的恩,这是革命年代,人们的朴素心声,也是新时代中国人民的热情礼赞。诗朗诵《火种》,拉开了本次展演的序幕。

QQ截图20210704220904.png


【少年赞党史】

(一)开辟新天地

课本剧《老山界》,以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真挚细腻的情感共鸣,讲述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事业甘愿奉献的英勇事迹,是他们,将党恩永记在心头,将革命使命和担当扛在肩头。寓教于演,以演促学,以美育心,尽显学科德育魅力。

武术《东方舞韵》一招一式,传承传统文化艺术,焕发着自强不息、发奋图强的民族精神。

QQ截图20210704220917.png


(二)进入新时代

忆往昔峥嵘岁月,品今朝幸福中国。朗诵《月光下的中国》、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艺染青春芳华,展少年风采。

QQ截图20210704221006.png

(三)迈进新时代

经典旋律,唇畔流淌,诉说美好祝愿。歌曲《唱歌给党听》、啦啦操《新时代 新青年》,歌声飞扬,舞姿炫动,赞颂新时代!

QQ截图20210704221906.png

【党旗永飞扬】

鲜红的党旗,历经百年春秋洗礼,飒爽多娇,华夏上空,自豪飘扬。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激越,回荡真切情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场全体师生齐唱,共同感恩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

QQ截图20210704221057.png


百年恰风华正茂,吾辈当自强。东中师生们以丰富的艺术形式传递时代强音,牢记使命,坚定信仰,斗志昂扬,向未来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