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一初中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一初中 发布时间:2019-01-28 字体:[ ]

 1月26日上午8时30分,一初中崇德楼报告厅内国歌声庄严、高亢,一初中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此隆重举行。吴裕良副校长主持并宣布了大会的议程。

上午的议程,首先由范永梅校长作学校2018年工作报告,报告的第一部分是2018年工作回顾,内容有:一、党建工作不断强化;二、立德树人全面优化;三、课程建设渐成体系;四、教师发展步态向好;五、内部管理做优创新;六、办学影响逐步扩大。第二部分是2019年的主要工作,围绕以下五个方面来展开:一、以党的建设为抓手,营造争先创优氛围;二、以校庆活动为契机,提升学校办学内涵;三、以尚真德育为追求,巩固立德树人成果;四、以问学课堂为突破,发挥课程建设效益;五、以综治后勤为保障,提高校园服务水平。

随后吴裕良副校长作2018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重点发展需求,统筹谋划资金分配,积极争取增量资金,支持学校基础建设;在平时工作中,始终规范财务管理,推动学校整体发展;积极主导专项资金分配,突出预算管理;推动资源共享,提高资金效益。

工会朱国忠副主席作了2018年度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他对2018年的工会工作作了详尽的回顾,肯定了一定的成绩,但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报告同时还提到了2019年工会工作思路是继续为教职工谋幸福,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代表们听取了三个报告后,学校各部门的负责人又向大会作了各部门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予以了测评。

10时30分代表们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到指定地点就听取的三个工作报告予以审议,并围绕以下三个议题进行了广泛的征集:(1)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2)如何有效推进问学课堂、尚真德育?(3)如何办有个性有特色的一初中教育?

下午的议程,首先由四个小组的组长向大会汇报关于三个报告审议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校2018年的工作扎实、富有成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为2019年的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组长们还汇报了三个议题的征集情况,代表们从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出发,本着为学校谋发展的意愿,积极思考、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然后由缪潜副校长对本次教代会提案草案进行了解读;之后代表们举手表决并一致通过了三个报告,最后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了本次大会。(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