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家校联动抗疫情,线上家访暖人心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4-09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停课不停学”期间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亲子关系、身心健康及疫情防护等动态,近日,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线上家访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永兵率全体校领导及中层以上干部随班主任及任课老师一起进行线上家访。

本次线上家访前,学校提前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以班级为单位,制定防疫期间线上家访活动方案、活动流程、家访提纲以及家访记录表,班主任老师提前调试设备,与家长预约时间,采用腾讯会议、微信、钉钉等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家访中,老师们和学生、家长进行了积极地沟通交流,了解了学生近期学习情况、思想状态、健身运动、在家表现等,并针对当前存在的作业上传困难、网络有时会卡、学习困惑等问题进行了点对点联系、点对点帮扶,确保在疫情期间困难家庭学生生活有保障、学习有着落、居家能安心。同时向家长们介绍了亲子沟通的方法技巧、询问了家长对线上教学的建议、指导了学生线上学习的方法内容,并鼓励学生在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分担家务;继续认真做好线上学习,及时提交作业;利用现有条件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规律作息,做眼保健操保护视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做好防护措施,守护个人和家庭的健康;引导学生正确疏导和缓解负面情绪,公布学校二十四小时心理咨询热线电话。最后,随访领导就学校开展线上教学部署、落实“双减“政策、强化课堂主阵地、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面对满”交流。

线上家访,温暖传统。此次线上家访,不仅缓解了家长、学生紧张焦虑心情,提高了居家线上学习质量,也让老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学生的居家生活和学习情况,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条条微信,一个个电话,一次次视频,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让家长感受到了老师对学生的关心与期盼。

11.jpg

22.jpg

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