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市第二中学举行九一八纪念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19 字体:[ ]

9月18日,南通市第二中学开展了以“警笛声响起国愁”为主题的九一八纪念活动。

上午10点,随着呼啸的防空警报声响起,学校全体师生从教室紧急撤离,各班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紧张有序地迅速疏散到操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前,学校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精心组织和严密布置,在明确演练步骤、教师职责、疏散路线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演练结束后,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随后,教导处对全体师生宣讲了“九一八事变”始末,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抗战史,呼吁全体师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勿忘国殇,吾辈自强!高一十三班同学为大家朗诵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诗篇,点燃了敬孺学子们心中的报国豪情。最后,陈育彬校长发表了题为《勿忘国耻,是为了,国不再耻》的主题演讲,希望大家在感悟历史中思考未来,在反省历史中奋发图强。

活动结束后,各班在班级继续召开了主题班会,孩子们在活动中牢牢立下了报国的志向。

QQ图片20190919171450.jpg

QQ图片20190919171432.jpg

QQ图片201909191714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