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一初中:共克时艰尽心护航,同抓齐管务实演练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党总支、校长室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中层及以上干部自32日起就开始上班,为开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

春风化“疫”,静待回校

318日下午,一初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范永梅校长率校长室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初三年级全体班主任、物业和食堂工作人员、校医参加本次应急演练。一初中人群力群策,明晰责任、熟悉程序、规范操作,共克时艰,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切实有效的保障。

勠力战“疫”,周密部署

应急演练前,学生处召开了初三年级的班主任例会,预设了开学后出现的各种情况,据此对各项常规工作提出了具体细化的要求,明确了线上班会课的内容。学校分管负责人就演练的各项细节进行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确保各项演练顺利进行。学校叮嘱班主任们务必利用云班会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提高学生自主学习效率,融洽家庭和睦氛围。

绸缪防“疫”,务实模拟

随后,各疫情处置应急小组带领初三班主任实地演练,先后模拟了进校测温、在校发热、错时就餐等三处场景。演练过程中,全员严阵以待,按照既定预案密切配合,高效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项任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齐心抗“疫”,实时完善

学校在总结时强调,要认真梳理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完善疫情防控预案,规范处置流程,提升防范能力,以此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师生熟知防控要求流程,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安全有序推进。(孙璐露

微信图片_20200319094617_看图王.jpg

微信图片_20200319094609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