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江苏省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12 字体:[ ]

9月10日下午,通中附校全体教师齐聚崇蕴楼报告厅,以“不忘初心修师德  牢记使命铸师魂”为主题,开展教师节活动。活动由夏平平副校长主持。

学校寄语教师

陈建林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希望通中附校“好教师”要做到:做同行者,真诚沟通,理解包容;做奉献者,胸怀坦荡,淡泊名利;做学习者,学养厚实,育人得法;做快乐者,诗意工作,积极阳光;做美善者,传播知识,育人育心。他勉励教师要用“无须扬鞭自奋蹄”的担当精神、“一张彩图绘到底”的执着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浓墨重彩地谱写通中附校的全新篇章。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周军莲老师与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周老师感激于学校领导和教师团队给予的关心支持,她表示,珍惜通中附校教师的身份,用最有力的行为坚守教育的初心。

青蓝结对仪式

为了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与引领作用,推动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打造更为强有力的师资队伍,学校以“青蓝工程”为依托,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结对徒弟代表申曙曙老师作了表态发言。申老师首先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平台,让青年教师有法可依、有路可循、快速成长,感谢将对徒弟进行悉心指导、耐心帮助的师父们。 她表示,作为徒弟,会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爱学校,不懈前行,砥砺奋进;会用一颗负责的心去爱学生,勇担责任,充满爱心;会用一颗持恒的心去爱学习,明确方向,守正出新。

“师范”阅读工程启动仪式

 读书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基石和源头活水。为了鼓励师生热爱阅读,让阅读成为校园生活的基本方式,学校启动了“师范”阅读工程。校长室为教师代表赠书,勉励所有老师在阅读中感受幸福,做一个善于思考的人,在阅读中汲取力量,做一个不断超越的人。

通中附校教师宣言

通中附校有传承百年、屹立不朽的诚恒文化,有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创新理念,有昂扬向上、笃志力行的实干精神。通中附校的老师们都有着一颗年轻的心,一份炽热的情。在蓝寿军校长的带领下,全体教师以洪亮坚定的声音,读出铿锵有力的教师宣言。(申曙曙)

06.JPG

08.JPG

0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