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二初中集团总校举行“学习逆行先锋 弘扬抗疫精神”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事迹报告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

致敬逆行者,归来话初心。610日下午,市二初中集团总校邀请赴鄂抗疫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南通二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倪晓辉同志,急诊科护士长吴霞同志来校做先进事迹报告,为大家讲述在抗疫一线的真实故事。全校师生及党员同志通过校园直播的方式,以微格教室为主会场、以各班教室为分会场观看了这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倪晓辉同志和吴霞同志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深情地讲述了他们驰援湖北的过程中与患者之间的感人互动,在前线与当地医护人员共同战“疫”的团结协作经历,用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讲述了在抗击疫情一线中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使命、责任、坚守和感动交织在一起,让讲述者数度哽咽,聆听者眼含泪花。他们在恐慌之时挺身而出、逆行出征,在战“疫”之中披荆斩棘、冲锋在前,时刻承受劳累和孤独的煎熬,直面感染危险乃至生死的重大考验。他们用最忠诚的情怀、最真挚的品行、最精湛的医术驰援湖北抗疫一线,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肩负的是责任和担当,传递的是信心和力量,守护的是生命和希望,充分体现了服从大局、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体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精诚品质,体现了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使命担当。他们朴实的语言、动人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扣动着现场每一位敬孺师生的心弦,让他们深受感染。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倪晓辉同志和吴霞同志的抗疫经历让敬孺师生们真切感受到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与伟大。会后,同学们表示,要心怀感恩,牢记无数个默默无闻,前赴后继的逆行者,珍惜眼前的学习时光,用知识缝制铠甲,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够如抗疫勇士般胸怀责任,肩负使命,义无反顾地奋勇向前。

QQ截图20200615172727.png

QQ截图202006151727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