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田家炳中学师生赴南京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22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探究意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激励他们树立崇高理想,奋发读书,立志成才,11月15—16日,南通田家炳中学高一年级近四百名师生赴南京开展研学活动。

15日上午10:00,同学们到达此次行程第一站: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及随园校区。同学们聆听南师大建校和发展历程,体悟南师大“正德厚生,笃学敏行”的校训,感受新老校区不同的底蕴风情。来自南大的优秀学子与同学们分享个人的学习生活和奋斗历程,激励着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用知识的力量彰显人生的价值。同学们还穿上学士服、带上学士帽,合影留念。下午,同学们来到了总统府,参观各个历史时期遗留的建筑与文物,在不同的历史空间穿越,感受中国历史的风起云涌。

第二天上午,同学们来到另一所著名高校——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同学们聆听教授的职业规划讲座,与“学霸”交流互动,在研修导师的带领下携手漫步南大,参观实验室,了解名校的文化底蕴。16日下午,同学们来到有“兵器技术人才摇篮”美誉的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在兵器博物馆近距离接触真实的机枪、坦克,了解兵器发展历史、制造原理,还在机器人实验室欣赏到精彩的机器人对战表演。

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是南京博物院,同学们参观了历史馆、民国馆、数字馆,犹如进入历史知识的宝库,穿越历史的天空。

本次研学旅行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同学们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成,为能更加深刻地理解学习的价值和意义提供了强大动力。

10d8b5cf952c294208223c696deeb9e.jpg

DSC_9390.JPG

DSC_93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