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举行初一年级少先队建队暨新生入学仪式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08 字体:[ ]

9月30日下午,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隆重举行初一年级少先队建队暨新生入学仪式。全体初一年级班主任、新生及家长参加。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庄严肃穆。仪式由初一9班的刘安琪同学主持。

201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七十周年。在这特殊的时刻即将来临之际,学校郑重举行初一年级授少先队中队旗和中队辅导员聘任仪式。各中队辅导员接过护旗手手中鲜艳的队旗交到中队长手中。一交一接之间,寄予了学校对辅导员们的信任与希冀,鲜艳的红旗也因为新鲜血脉的注入而分外动人。

辅导员老师和家长代表,为新生们亲手佩戴象征田中学子身份的胸卡,意味着他们光荣地成为了南通田家炳中学的一员,正式加入到了南通田家炳中学少先队组织的大家庭中。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就读于南通中学创新班的优秀校友代表张玉颜同学和勇夺全国中学生排球联赛铜牌的学校女子排球队队长徐静涵为同学们诉说着自己的奋斗历程,令人振奋。

不论是陈永兵校长充满情感温度的讲话,还是家长代表葛娟阿姨舐犊深情的发言,抑或是新生代表叶昱伶同学洋溢着青春激情的表态都坚定了同学们迎接未来人生挑战、肩负建设祖国重任的信心。

最后,学生处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入学宣誓,更是许下了诚信向善、敢打敢拼、胸怀祖国、自强不息的诺言。响亮的誓词在校园上空回响,一字一句都是那么刻骨铭心。

青少年时期是美好人生的开始,远大理想在孕育,高尚情操在萌芽,良好习惯在养成,未来辉煌在奠基。相信在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同学们一定会践行今日之誓言,牢记少先队员神圣使命,争做诚信向善美德少年。

DSC_7935.JPG

DSC_7944.JPG

DSC_79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