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田家炳中学:诚信伴你我成长 诚信与我们同行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5 字体:[ ]

 为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努力形成家校合力,共创健康成长路,近日,南通田家炳中学举行了初一年级“诚信伴你我成长·诚信与我们同行”诚信宣誓仪式。

初一年级三位学生代表介绍学校诚信品牌主要实践活动及感悟。学校为“诚信之星”颁奖,获奖代表发表感言。

 初一(15)班黄韵彤同学的爸爸黄凯叔叔作为家长代表与大家分享了感悟。

 陈永兵校长在对学生寄语时表示,“郑重的宣誓需要一生的呵护、时刻的践行,学校、老师相信你们会为这一刻的承诺作一生的努力。诚信是内诚于心外信于人的为人之本、兴国之基,老师不苛求你们,偶尔的失信总是难免,坦诚面对就是诚信,努力践行就是信守承诺。学校是诚信教育的重要阵地,教育好一个孩子,就能影响一个班级;影响一个班级,就能影响数十个家庭,这样学校诚信教育的社会意义也就凸显了出来。只要我们共同携手努力,诚信之花定会绽放在美好的明天。……”

初一年级家长委员会主任韩涛阿姨为活动传递诚信火炬,江苏省四好少年、初一(23)班林星妤同学代表全校师生接过诚信火炬。

 在南通田家炳中学优秀学生代表、初一6班班长朱芸卿同学领誓下,全体学生进行了诚信宣誓。

 诚信教育一直是田家炳中学德育工作的主旋律。近年来,学校通过生活化的诚信课程和系列化的诚信教育实践,逐步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气息的12项特色活动。令人骄傲的是,自2009年以来,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江苏教育电视台等十多家媒体曾深入南通田家炳中学进行专访,并分别在黄金时段予以报道。初一学生入学已有大半年,获得了非常丰富的诚信体验,宣誓是形式,更是深化诚信教育的有效方式。宣誓仪式简朴、隆重、感人,现场的家长们在收到孩子写给父母的敞开心扉的信后,被深深打动,与孩子们一起沉浸在学校精心营造的爱与理解的情感场中。

家长们给予孩子们的深情拥抱、宽容信任,这是孩子们人生道路上温暖的鼓励、坚定的支持,也是“共创成长路”的课堂延伸。

和诚信为伴,坦荡人生不孤独;与诚信同行,广阔天地任驰骋。相信同学们定会牢记今天的誓言,像珍惜自己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诚信和做人的原则。师生一起携手,在诚信的旗帜下,定能共创田中人更加辉煌的明天。

2_conew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