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田家炳中学:让爱在家访的路上蔓延与传递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切实做好暑假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生过一个愉悦快乐的暑假,近日,南通田家炳中学组织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有计划、有目的、有重点地开展了暑期家访全覆盖活动。

家访前,学校对家访内容及工作要求进行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本次家访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和任课老师采取“电话预约、逐个登门”的方法,有针对性商讨好家访对象,一家一户地去家访。家访中,老师与学生、家长促膝长谈,推心置腹。首先老师向家长详细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向家长了解学生在家的综合情况,还和学生交流了解他在学习中的困难,并针对学生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和今后发展等实际情况,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真诚地对话,探讨有效的教育方法。整个家访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进行,家长们对学校细致周到的具有情感温度的人文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关心、支持、配合学校工作,共同教育好孩子成长成才。

家访活动是我校的一项常规工作,通过教师与家长、学生面对面交流和沟通,增进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理解,加强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合力。教育因家访而温暖,家访因教育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