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华裔神探”李昌钰做客通大附中“博雅讲坛”

来源: 通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 ]

看过中央电视台《挑战不可能》的人都会对其中的嘉宾之一——当代福尔摩斯、国际大侦探、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留有深刻的印象,他慈祥的面孔、清晰的言语、睿智的分析都给人以智慧的启迪和前进的动力。“让不可能成为可能”是李博士一辈子在努力做的事情,那个只有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智者9月14日下午出现在了通大附中的校园,出现在附中“博雅讲坛”,这让全校师生真正感受到了“不可能已成为可能”。

李昌钰博士一行首先参加了欢迎仪式。仪式上,博士一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朱全中校长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育人模式,博士对学校的发展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学校的办学思想与国际人才需求具有一致性,并鼓励学校为学生终身发展多作思考和探索。接着博士为学校题词,双方互赠礼品。

接着博士参观了通大附中沈绣工作坊,一幅幅具有南通特色的沈绣作品让博士赞不绝口,他不断为同学们的作品点赞、为民间工艺得到传承点赞、为学校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和综合素养提升点赞。

最后,博士一行来到培风剧场,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主题为《分享我的人生经历——让不可能变成可能》的演讲。也许大家曾经知道李博士破过数不清的奇案:肯尼迪总统被杀案、克林顿绯闻案、911恐怖袭击案、辛普森杀妻案……也许我们曾经知道李博士有数不清的头衔:华人第一神探、当代福尔摩斯、世界杰出华人……但是听了演讲大家才知道,每个案件的破获都是在考验一个刑侦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奉献精神,每一个头衔的给予都代表着一种尊重与荣耀。在讲座中大家得知: 26岁那年,李博士仅有50美元,此后10年,他半工半读,终得博士,这是坚持;37岁那年,李博士开始在康州纽海文大学任教,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这是认真;42岁那年,李博士成为了美国首席鉴识专家,此后参与调查8000多起重大案件,这是努力。李博士用他自己传奇的一生告诉同学们,坚持+认真+努力=让不可能变成可能!在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李博士和蔼可亲、风趣幽默。他现场派送的警徽和有他签名的卡片成为最抢手的礼物,引发阵阵热潮;他精湛、细致的现场勘查技术、高超的分析判断力以及引人入胜的演讲赢得师生阵阵掌声;他丰富的人生经历、坚定积极的人生观以及他在刑事案件中独特的视角激励同学们持之以恒、奋发上进!

讲座结束后,全场观众向李昌钰博士精彩绝伦而又振奋人心的演讲报以了长达数分钟的最诚挚的掌声。同学们表示,李昌钰的人格魅力以及对事业的不懈追求给他们上了一堂极好的人生规划课。

1 - 副本.JPG

3 - 副本.JPG

2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