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通大附中骨干教师暑期赴华中师大学习研修

来源: 通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体:[ ]

武汉夏日,热浪滚滚;桂子山下,如沐春风。今年暑期,通大附中委托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了骨干教师综合素养提升高级研修活动。这是通大附中继2017年暑期北师大研修、2018年暑期陕西师大研修后组织的又一次省外暑期研修活动。学校各学科骨干教师共八十人参加了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安排了六场学术讲座、两天现场教学共两个板块。学员们先后分享了国培专家田恒平的题为《培育核心素养,提升关键能力》的专题报告、湖北省特级教师肖作钧的专题课程《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案例分析》、国家级高级心理咨询师耿喜玲的讲座《中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国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理事叶显发的题为《构筑教与学有效变革的平台》的报告、国培专家龙泉的讲座《在实践中反思:兼谈教师专业发展》以及全国“教辅大神”王后雄教授的报告《新高考背景下的课改走向与改革政策解读》。这些专题讲座既彰显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操作价值,既注重引领,又兼具诊断性,给全体参培教师以思想的洗礼和灵魂的启迪,精彩纷呈,发人深省。

在两天的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冒着酷暑,不顾劳顿,先后在金寨红色教育基地、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辛亥革命纪念馆等场所参观学习,追寻历史足迹,缅怀先烈事迹,重温誓词,锤炼党性。参观的党员教师佩戴党徽,认真听取讲解,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为期一周的研修,学校骨干教师对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理解在加深,对提升自我素养的认识在深化,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决心在升腾。今年新入职的九位青年教师也参加了本次研修,他们纷纷表示,以此作为职业生涯的起点,他们将努力自我磨砺,厚积薄发,不负韶华。新时代、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暑期研修为通大附中人的前行,注入了新的力量。

43.jpg

QQ图片20190813141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