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为生命加油,为战“疫”助力——通大附中开展教师义务献血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体:[ ]

假期里,当得知因为疫情影响各级血库告急,通大附中党委立即向全校教工发出倡议,工会各小组、各党支部积极响应。3月30日,通大附中的党员、教职员工以义务献血的方式为生命加油,为战“疫”助力。

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教师们戴着口罩分批次前往献血现场,严格按照献血流程,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填表登记、体检筛选、验血献血。他们捋起袖子,伸出手臂,看着自己的献血缓缓流进血浆袋,眸中尽是欣慰与自豪。全校近40名教工报名,33人成功献血9900毫升。用行动诠释担当,用热血书写奉献,每一份鲜血都是生命的礼物,温热的血袋传递着情怀与力量。

在一心抗疫的奋战中,中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共同筑起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钢铁防线;在新学期来临时,附中教师挺身而出,为爱撸袖,一起书写同胞情深、血脉相牵的温暖诗篇。

1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