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如东县苴镇福亮小学新闻二则

来源: 如东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12-01 字体:[ ]

2_副本.jpg

如东县苴镇福亮小学周璇老师跟随第六批苏陕教育合作交流队伍于9月去到千里之外的南郑区大河坎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半年的支教活动。2023年11月24日,如东县苴镇福亮小学501班和南郑区大河坎镇中心小学502班开展了“山海有情 强国有我”主题班会,以线上直播互动的形式传递少先队员们真挚的情谊。班会由周璇和吴佳奕两位老师主持,两校的校长、教导处主任及部分教师观摩了此次班会活动。

“云端”相识,拉近“心”距离。班会课在孩子们热情洋溢的笑容中拉开了序幕,在周璇、吴佳奕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纷纷向远方的朋友们打招呼,缩短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他们的热情与朝气感染着每一个人。走进英雄,点燃爱国情怀。周璇老师以时空再现的镜头语言、情景交融的设计,联合两地队员们一起重温历史,见证无数英雄的拼搏,致敬平凡英雄,感恩和平岁月。交流互动,共述时代精神。两校队员踊跃发言、大胆互动,围绕“你都采访了哪些平凡英雄”和“你们想当一位怎样的英雄”等问题进行线上交流,并共同许下了报效祖国的心愿。课堂秩序井然、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21213202052_副本.jpg

11月27日,如东县苴镇福亮小学开展“双减润劳育,实践绽芬芳”劳动技能大赛。本次比赛紧紧围绕学生的日常生活技能展开,根据学生年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比赛项目:一年级整理书包,二年级系红领巾,三年级扫地,四年级系鞋带,五年级叠衣服,六年级钉纽扣,四至六年级的学生还开展了创意水果拼盘比赛。比赛分初赛、复赛两个环节,初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每班选派四名学生代表参加学校复赛。本次劳动技能大赛既是对福小学子劳动教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队员们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颁奖典礼上同学们捧着奖状,满脸笑容,自豪与喜悦油然而生,孩子们真正感受到了劳动创造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