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2019年江苏省技能大赛三个赛项在南通中专开赛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02 字体:[ ]

日前,2019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加工制造类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和信息技术类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三个赛项在南通中专开赛,共有200名师生选手参加比赛。

南通中专赛点的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5个部门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南通市教育局和南通中专承办。

比赛前的半天,赛点召开竞赛工作人员会议,介绍竞赛流程,明确工作人员的职责、分工和注意事项;召开裁判会议,明确裁判工作记录和分工,统一评分标准,明确赛前准备工作;召开领队会议,裁判长讲解竞赛规则、赛场情况、竞赛流程等,巡视员对各市参赛队提出要求。选手参加理论竞赛,熟悉比赛场地。工作人员对比赛场地和设备进行检查。

技能比赛分中职组、高职组和教师组进行。每组比赛结束后教师选手、教练和领队对比赛进行测评。比赛将于1231日结束。

为了办好南通中专赛点的比赛,南通市教育局和南通中专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成立了由市教育局姜学勤副局长任组长,市局高职处朱宁处长、南通中专李明生校长任副组长的大赛工作领导小组。还成立了由裁判组、仲裁组、监督组、赛场技术人员组、场外工作人员组组成的竞赛工作小组和由接待服务组、后勤保卫组、宣传组组成的赛务工作组。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多次召开赛点筹备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赛点各项筹备工作。编制赛点指南,对赛点工作各个方面进行了安排。南通中专还对比赛用设施设备进行了添置、更新和维护保养,采购了比赛耗材,以确保比赛的顺利安全进行。

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质量提升的重要制度安排,为职业学校师生提供了高水准技能竞技与切磋的平台,向社会展示了职业教育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大赛促进了职业院校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课程教学改革,推动了实训基地建设。

南通中专在2018年度省技能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7个、二等奖15个和三等奖19个。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21银的好成绩,位居市内第一、全省领先。学校获评“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团体优胜奖”、“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先进集体”。学校举办了第二十届校园技能节,组织了技能鉴定。组织参加了于114日至6日举行的2018年南通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33个、二等奖31个、三等奖11个,金牌数、奖牌数均列全市第一。南通中专有116名选手入选2019年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有13名选手参加南通中专赛点三个赛项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