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非常假期 非常课堂 非常关爱——抗“疫”保学,市第一初中在行动

来源: 一初中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为落实好上级教育部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一初中人缜密思考,精心谋划,努力为学生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创新为策,定锚定心

大年初五上午,学校分管负责人就召集教务处成员,讨论线上学习的组织形式,制定工作方案,具体落实教务处、年级部、备课组与任课教师、班主任及家长的分级管理。

教务处联系年级部、各备课组,确定逐日学科教学内容、作业安排、拓展学习指导及人员分工,汇总形成全校课表,包括时间、内容、授课人员及作业布置。同时形成学生在家的详细作息时间表,拟定告家长书。

教务处联系智学网教育平台,利用模拟账号模拟尝试,确定了在线教学活动的操作办法。沈翔老师录制了精确到每一步的操作辅导视频,全方位辅导各项操作流程,并每天在群里热线答疑、远程辅导。沈翔老师说“我多研究,我们的老师、学生就易操作。我们定锚,学生定心。”

非常课堂,做好“主播”

各备课组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微信群、qq群开展集体研讨,备好课;展开热烈的讨论,掌握好直播技术。“第一次当主播,紧张又兴奋,值得开心的是,学生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初二年级姜观丽老师说。

为了更好的课堂效果,老师们认真学习播送技术,积极开展线上备课组研讨,制定教学计划,广泛搜集资料,精心备课,制作课件。他们尽自己所能,用满腔的热忱为孩子们送去了精彩的“空中课堂”。

全心全意,留痕以鉴

学生处带领班主任团队,在困难面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们密切联系班级的每一位学生家长,及时发送告家长书,悉心指导家长、学生如何运用智学网平台,学会各项操作。

他们指导师生安排好特殊时期的学习和生活,指导家长做好线上学习的管理和监督,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他们用自己的全心全意,在工作中留下了一个个踏实的脚印,表达出责任与担当、关心与呵护、引导与帮助。

全面保障,服务教学

为了保障线上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后勤处安排专人对直播间内外进行环境卫生打扫,准备教师用的电脑、消毒用的酒精棉球、耳麦,将直播设备提供给在家录课有困难的老师。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是战“疫”所需,病毒无情,但是一初中人有爱,有责任,有初心和使命。一初中将严格按照市教育局的通知要求,带领全校师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非常课堂”非常关爱”陪伴孩子们一起度过“非常假期”。

(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