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田家炳中学举行省市教育科研课题开题论证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02 字体:[ ]

3月29日下午,南通田家炳中学在崇德楼六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江苏省教育信息化研究2018年度课题《基于“产学研结合”思想的3R(VR、AR、MR)技术研发与应用研究》和南通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基于生态美学的初中化学教学实践、探索与研究》开题论证会。

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综合科副科长陈松泉、南通市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祝杭斌、海门市教科室主任龚向东、崇川区教科室主任魏仲康、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陈有志一行五位专家莅临南通田家炳中学指导课题研究工作。课题主持人参加论证会。

课题主持人王海平老师、李静媛老师代表课题组宣读开题报告。他们分别就问题的提出、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综述、研究意义、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方法和措施,预期研究成果和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性论述,并提请专家审议论证。

专家们经过论证,对课题选题与研究内容给予充分认可,认为南通田家炳中学老师研究内涵有新意有创新有挑战,充分显示了学校办学理念的高境界和办教育的真实力,对学校教研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同时专家们激励课题组成员要从科学研究的角度出发,用科学的方法,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并注重资料收集,学会及时总结,及时反思,最终形成独特的研究成果,发挥引领示范的辐射作用。

最后,课题负责人代表课题组作了表态发言,对专家组提到的主要问题作了相应回应,真心感谢专家们的精心指导和极大鼓励,并表示要以科学严谨态度进行本课题研究,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继续稳步提升。

DSC_57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