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南通市教育考试院多渠道开展新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辅导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01 字体:[ ]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近期正值高考考生填报志愿的关键期,南通市教育考试院以“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多渠道、全方位为考生提供新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辅导,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动能。

今年是我省新高考改革方案落地的第一年,为了让考生和考生家长熟悉新高考志愿填报政策、志愿填报流程、志愿填报注意事项以及志愿填报的方法,力争让考生“填得好”。南通市教育考试院线上线下相结合,支部书记吉海波亲自“走进电台、走进机关、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组织了7场专题公益辅导讲座,参与活动的考生及考生家长近4000人。副院长许晓在《今日头条》开通了“晓志愿”专栏,先后录播了30集志愿填报微视频,阅读量累计超过10万人次。“党员示范岗”在服务考生一线展风采,刚被评为“南通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的张华,坚守咨询辅导一线,耐心为考生“一对一”答疑。其他党员招考工作忙碌间隙接待考生的来电、来访,通过网上咨询会,为考生解疑答惑,排忧解难。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南通市教育考试院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之作为锤炼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本领的“磨刀石”、校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在学干结合中解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