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中专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来源: 南通中专 发布时间:2018-09-12 字体:[ ]

9月7日上午,南通中专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结营仪式在南通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田径场隆重举行。南通中专李明生校长、吴晓进副校长、李跃兵副校长、孙海如副校长和学工处、各系部领导及新生班主任参加了结营仪式。

在举行了庄严而又隆重的升旗仪式后,李明生校长在军训大队大队长陪同下检阅军训方队,同学们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了检阅。随后,参训的各个中队迅速整队,在统一部署之下秩序井然地进行了军训方队表演,一个个方阵从主席台前经过,同学们神情严肃,步伐整齐,动作标准,赢得了阵阵掌声。

随着《男儿当自强》的音乐响起,军体拳方队进行了刚劲有力、虎虎生威的军体拳表演,同学们迅速整齐地完成了一个个规定套路动作,动作有力,队形整齐,赢得了现场领导、教官、班主任、基地老师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对言传身教、悉心指导的教官、老师表示深深的谢意,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发扬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李跃兵副校长也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基地领导、军训教官、班主任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同学们这几天克服困难,顽强不屈,坚持训练,出色地完成了军训任务深感欣慰,希望同学们今后在南通中专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军训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勤奋上进。最后,学校和基地的领导们对军训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中队和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结营仪式后,全体同学听取了校园火灾防范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同学们和教官依依道别,满含不舍的泪水。为期一周天的军训提升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锻炼了同学们的精神意志、人格品质和身体素质,增强了同学们的纪律意识、团队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必将对同学们未来的人生产生深刻影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南通中专学习生活中,一定学做自律、诚实的人,争取早日成为会做人、会技能、会创新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施建国)

出旗.jpg

方阵表演.jpg

军体拳方阵.jpg

开营仪式.jpg

李校长检阅方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