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中学隆重举行2022届高三毕业典礼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字体:[ ]

又一年流光溢彩,楸园草木见证少年蓬勃,又一年盛夏将至,诚恒才俊放飞青春梦想。6月11日上午,南通中学2022届高三毕业典礼在崇雅楼大礼堂隆重举行。高三全体师生,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典礼,共同见证这一神圣又难忘的时刻。典礼由谢丁杨、向诗琪、张文怡和曹嘉嵘同学主持。

典礼伊始,视频《一起奋斗的时光》带大家回忆了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楸园小径上每一块砖瓦,中学堂街的每一种味道,都是记忆中最深刻的回忆。   

三载时光,通中校园的每一处都见证了通中学子刻苦奋斗的足迹,也凝聚了老师们对学子们的真诚祝福。典礼中,校领导为各班学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贺书,祝贺通中学子们顺利学业,这封贺书是母校对他们的鼓励,更是期许。

随后,鞠九兵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深情回顾了本届高三毕业学子三年来精彩的生活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不懈努力的学子们表达了由衷的祝贺,提醒了同学们更需要在这难得平静的状态下明晰自己的未来选择,为人生的下一个驿站——大学生活,做好充足的准备。

来自高三(5)班的高屹宇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感谢母校的教导,不仅仅是身体的强健、知识的丰富和眼界的开阔,更是人格的健全,同时也感谢了老师的教诲和同伴的勉励互助。

三载时光,难忘恩师教诲。“老师”这一代名词,一定在学子们的心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教会了学生何为奉献,何为追求,让同学们明白了大公无私,大爱无疆。活动现场,当班主任老师们可爱的卡通造型出现时,全场一阵欢呼。同学们也将无尽的感恩之情化作了精妙的点评之语献给了每一位高三的任课老师,各班学生代表也为老师们献上了花束,表达他们最真挚的感谢。

三年相伴,感受师生情深。在视频中,一张张照片展现了2022届每一个班级的鲜明特色,展现了属于2019级特有的不同。高一时疫情突然爆发,超长的居家学习,到高三时疫情卷土重来,停课不停学,再到后来的北城紧急集中,度过二十多天的寄宿生活。从通中到北城再回通中,通中学子复习迎战步履不停,线上线下齐聚拼搏,坚毅的姿态让人记忆犹新,而老师们的陪伴则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三载成长,汇聚精彩生活。三年的时光,是温暖阳光下的书声回荡,寺街屋顶的流光溢彩;三年的时光,是微凉夜色里的灯火通明,座位前后的欢声笑语。三年来校园生活的充实欢快与毕业离别时的依依不舍也浓缩在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之中。

伴随着全场再一次合唱《通中的青春》,毕业典礼拉落下了帷幕。

今日踏歌归去,铭记教诲,不负青春的盛宴,明朝游子远行,风雨兼程,奔赴下一个前方。未来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让我们带上生命中最温暖的记忆,戴上永不褪色的通中人的徽章,翻开人生崭新的篇章!

IMG_0252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