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19 字体:[ ]

为构建长安校园,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9月18日,江苏省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8点30分,随着一阵阵应急警报声响起,学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各班老师的组织下,全体学生捂住鼻、弯下腰,紧张有序地沿着消防通道迅速转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方,耗时仅2分26秒。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为开展此次演练活动,学校成立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演练前,学校领导根据演练要求和本校实际,预先制订了严密规范、切实可行的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规划了最安全可靠的疏散路线。

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是生命旅程中的一次“模拟考试”,真正的危险不会给师生太多的思考和准备时间,只有通过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反复训练,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强化逃生技能,以不变应万变,提高警惕,警钟长鸣,才能应对任何突如其来地安全挑战。

02.png

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