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少年宫组织开展自然科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

为进一步传播自然科学知识,带领学员们走近大自然,通过探究实验,了解蜜蜂的生活习性、如何采蜜等知识,引导他们热爱自然、热爱科学、学做蜜蜂一样勤劳的人,3月18日,市少年宫组织开展了“探寻‘蜜’境,做‘蜂’一样的少年”——南通市少年宫自然科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蜂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蜜蜂课堂,了解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进行有趣的科学实验。大家还穿上专业防蜂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蜂园、蜂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同学们沉浸在大自然的课堂中,饶有兴致的观赏蜜蜂采蜜和提取蜂蜜的过程,品尝快乐与甜蜜。活动最后,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自制蜜蜂小提灯,大胆的想象、创新的设计,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是南通市少年宫坚持“五育并举”导向有效促进少年儿童综合素质提高的又一实践举措,孩子们通过探究蜜蜂的奥秘,发现了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好,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体验了快乐,让热爱自然、热爱科学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萌芽。

(市少年宫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