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少年宫党员在南通群英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来源: 南通市少年宫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宫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激荡新气象、展现新作为,9月22日上午,市少年宫党支部书记、主任徐婷带领全体党员赴南通群英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南通群英馆以城南别业及前南通城市博物馆为建筑载体依托,设置古代馆、近代馆、现代馆,收录了从三国时期到近当代在各行各业、各个重要领域产生过历史性、国际性影响的南通籍先知贤能、名流翘楚、志士仁人及事迹,是南通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海儿女的荣誉殿堂、江海大地的文化地标。

活动中,全体党员通过聆听讲解、参观实物、模型、雕塑以及阅读图文介绍等形式,充分领略了先贤翘楚的卓越成就和高尚情操。同志们在张謇、沙元炳、韩国钧等贤达士绅实业救国、恩泽乡里、杖国抗敌的伟绩前深深凝视;在吴亚鲁、何昆、“如皋八书记”等两万多名革命先烈、志士仁人前仆后继、上下求索的图文前久久驻足;在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吉林、李庾南老师“道德优美 学术纯粹”的事迹前凝神思索,感受名师名家的生命风采和人格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全方位感受了南通历代英才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汲取了立足岗位、创新创造、勇争一流的力量,激发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弘扬优秀传统、传承优秀基因,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党的宗旨,履行教育人的神圣使命,全力开创校外教育事业发展新局,努力为南通建设“现代化教育高地  新时代教育之乡”做出最生动的注脚。

下一阶段,市少年宫还将持续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学习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