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山西省晋中市名校长代表团到一初中考察学习

来源: 一初中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

1115日上午,山西省晋中市名校长代表团一行52人到一初中考察学习。

范永梅校长对代表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她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百年校史和学校文化,并提出了学校发展与改革的基调:传承历史、立足当下、着眼未来。

随后,范永梅以《课程改革:学校质量提升之原动力》为题作了专题讲座,聚焦课堂与课程,落实适合校情的课程观:将课程适配性作为学校质量提升的基础工程!办合适的教育、关注学生未来可持性发展!学校致力于通过“学科课程”落实学科核心素养,通过“德育课程”办真实的教育,通过“综合课程”让兴趣生根!在教师专业发展方面,学校努力让每位教师在团队中充分发展,打造“教师发展共同体”;在学生成长方面,力求让每个学生成就最好的自己。她还特别介绍了学校尊重学生个体发展差异、实施分层走班教学的具体做法。

来宾们对一初中的求真文化、问学课堂和分层走班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一初中底蕴深厚、管理高效、课改务实。(张建)

QQ截图201811151654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