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港闸区召开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港闸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校园食堂设施设备标准化建设,5月12日下午,港闸区教育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了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港闸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对照“2020年度南通市港闸区教育系统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工作要求,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完成既定目标。

会议表彰了港闸区北城中学等45家“2019年度优秀示范食堂”,通报了前期港闸区春季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检查情况,并进行了业务培训。来自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吴海燕教授,从组织管理、场所与布局、过程控制、台账资料管理、应急处置等六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报告用案例分析、优秀食堂管理图片直观解读规范管理要求,指导学校要从源头上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与会人员表示本次培训深入浅出,内容详实、获益良多。

港闸区教育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人员,各市场监管分局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各学校(幼儿园)分管校(园)长、后勤主任及食堂管理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港闸区教育局  供稿

DSC_1005_看图王.jpg

IMG_20200512_150756_看图王.jpg

DSC_1017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