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强化主体责任 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港闸区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港闸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20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三部委关于《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实施,切实落实规定要求,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4月17日下午,区教育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在北城中学召开了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与会人员有两局的食品安全分局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有各市场监管分局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有各学校(幼儿园)分管校(园)长、后勤主任及食堂管理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表彰了新评定的35家A级示范食堂,并颁发了荣誉奖状。

    区教育局刘华俊副局长就目前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薄弱点进行剖析,并就提高政治站位,维护校园稳定提出了八点工作意见;区市场监管局卢丹副局长就如何抓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强化校方主体责任,围绕“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强化责任、务求实效、理清思路、细化举措、严格监管”提出要求。

    南通市北城中学后勤主任冯光和区实验小学后勤主任李俊围绕“细化过程管理,有效提升校园食品管理水平”作了表态性工作发言。

    接着是业务培训议程,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陆艳艳科长解读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周建科长解读《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近两个小时的培训,与会人员认真听讲细做笔记,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

    会议结束前,区教育局综治办卢坚主任就如何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尤其是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管理有组织、组织有职责、职责有落实、落实有制度、制度有反馈、反馈有措施”。

IMG_2654.JPG

315.png

3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