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皋市启动校长项目暨女童保护星辰计划

来源: 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教育厅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意见》,落实落细《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南通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学校法治副校长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如皋本地区校园法治教育现状,6月5日下午,如皋市法治副校长校长项目暨女童保护·星辰计划启动仪式在如皋市人民检察院举行。

启动仪式上,如皋市检察院检察长孙亚、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如皋校区校长杭斌、如皋市教育局局长张俊、女童保护组织代表共同为女童保护·星辰计划志愿者训练基地揭牌,宣布校长项目暨女童保护·星辰计划正式启动。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如皋校区志愿者代表介绍了儿童防性侵教育调研情况,市检察院相关同志介绍了校长项目暨女童保护·星辰计划的项目内容、目标及计划。该计划旨在做好预防少年儿童遭受性侵害工作,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不断完善预防性侵害协同机制,努力培育预防性侵害师资队伍,也希望通过检察之力让祖国的蓓蕾远离伤害、健康绽放。

活动明确,保护女童、保障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基础,要盯紧关键环节,抓实抓牢举措,全面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安全屏障,为全市学生营造更加优质的成长环境。活动强调,要坚持成长导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各学校校长要始终坚持成长导向,坚持五育并举,努力促进学生安全、健康、全面发展。要强化底线思维,筑牢法治教育基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未成年人尤其是女童受到侵害,要强化法治教育,抓好法治课程教育、法治主题教育、预防性侵犯教育,使广大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形成法治思维。要突出心理教育,增强侵害防护管理。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尤其关注中学生的青春期困惑、学业压力,以及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离异家庭子女等群体的心理健康,建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强化心理危机干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重视家长引导,提升家庭教育质量。持续打造家庭教育品牌,继续强化家庭教育指导,推动形成家庭教育合力。

如皋市17所学校负责同志及法治副校长参加了活动,如皋市安定小学校长李继东代表学校发言。活动举行了校长项目意向书集中签约仪式,女童保护组织代表杨惠红给志愿者授课。据悉,女童保护·星辰计划志愿者训练基地将设在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如皋校区),并组织编撰师资培训教案,开设、完善防性侵教学课程,建立志愿者培训师资队伍,进校园、进社区开展防性侵教育活动。(朱慧灵)

QQ截图202006081014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