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海安市召开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

来源: 海安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2-19 字体:[ ]

2月14日,海安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在海安市城南实验中学报告厅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到会并讲话,副市长彭晓红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汪宁作教育工作报告。

于立忠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海安教育2018年度取得的成绩,他说,一直以来,海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政策支持保障力度,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成功打造了“海安教育”的金字招牌。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南通市教育局的各项工作要求和海安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教育现代化创建这一目标,凝心聚力、创先争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海安教育”品牌效应和对外影响力进一步彰显。

于立忠指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上级要求高,家长、家庭期望值高,社会关注度高。海安教育要紧紧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智力支撑作用和人才集聚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于立忠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要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促进教育内涵发展,建强培优师资队伍,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迈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步伐;加大组织保障力度,抓好教育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环境,全力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生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教育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成果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奋力谱写教育强市崭新篇章,为加快建设“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彭晓红要求,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抓落实,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特色发展高中教育,创新发展职社教育,鼓励发展民办教育。要围绕建强师资队伍抓落实,聚焦“四有”好教师标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围绕完善保障体系抓落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安全稳定建设。

汪宁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情况,全面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各区镇主要负责人、分管教育负责人,市财政局、住建局、国土局等11个部门负责人,全市高中、职中、中小学、幼儿园正副校(园)长,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共4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场景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