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东县七所幼儿园接受省优质园复审现场考察评估

来源: 如东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

9月21-24日,由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花朵幼儿园总园长、特级教师孟瑾为组长的专家组,对如东县掘港镇环镇幼儿园、掘港镇华丰幼儿园、曹埠镇饮泉幼儿园、苴镇街道中心幼儿园、丰利镇石屏幼儿园、新店镇汤园幼儿园、马塘镇培英幼儿园等7所幼儿园进行省优质园复审现场考察评估。

考察评估根据省教育厅《江苏省优质幼儿园复审重点指标及评价细则》、《江苏省优质幼儿园复审工作规程》和南通市教育局等文件精神组织进行。专家组通过阅读自评材料、考察晨检、观摩集体活动和游戏活动、考察户内外环境及设施设备、访谈园长教师和幼儿及家长、核查过程性资料、反馈考察意见等环节,对每所幼儿园进行了为期半天的考评。专家组对各幼儿园园所环境创设、办园条件改善、保教队伍建设、课程游戏化、园务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对如东县镇两级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学前教育发展,大力度新建扩建、回购民办园为公办、招聘公办幼师等举措表示十分赞赏。同时对幼儿园文化及特色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游戏化、以及安全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积极的整改建议。

根据省优质园复审工作要求,各幼儿园对照复审考核指标及材料评审反馈的意见,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自我加压,克服困难,精心准备,积极整改。汤园幼儿园在回购公办后的较短时间内,实现了园舍环境面貌和教师队伍的大变样。苴镇幼儿园克服园舍老旧、用房不足的矛盾,充分利用周边资源及废旧材料,为幼儿创设了充满个性的良好学习环境,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各所在镇教育联络组主动协调,为复审迎评提供支持服务。通过复审创建,各园办园条件得到改善,师资素质得到提升,环境面貌得到优化,办园行为更加规范,有力推动了全县学前教育的发展步伐。(孙维志)

微信图片_20200924171605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