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通州区2019年中考物理化学学科实验技能考查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通州区教育装备室 发布时间:2019-05-25 字体:[ ]

 

近日,通州区各初中按照区教育局统一部署,分别在各自学校设立考点和考场进行了2019年中考理化实验技能考查,全区7512名初中毕业生(包括通州湾示范区)均参加了考试,考试合格率达100%。

考查期间,区教育局基教科、教师发展中心(装备室)根据各校实施方案和考程安排进行了联合巡查。各教育督导组为辖区内考点选派了非所在考点学校的领导担任驻点督考员。各考点组织井然有序,监考老师严谨监考,考风端正。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认真按要求进行实验操作,整个考试真实、高效。

本次考试既是对学生初中学习阶段实验技能的一次评判,也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动手、动脑的实践操作能力的提高,是我区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实验教学工作,提高教学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培养学生实验技能,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的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