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皋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暨局机关工会“十佳优秀家属”表彰大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体:[ ]

2月18日上午,如皋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暨局机关工会“十佳优秀家属”表彰大会。如皋市教育局(政府教育督导室)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如皋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其龙作了题为《发扬“中国牛”精神,推动“县域样板”“教育名城”实至名归、当之无愧》的讲话。讲话回望了2020年如皋教育的辉煌成绩。过去一年,如皋教育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教育发展达到了新高度。江苏省教育现代化示范区监测如皋综合得分94.08分,连续五年领跑南通。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江苏省监测达标率100%,创历年新高。中考、高考、职教对口成绩均高位走强。教育系统获评如皋市级以上荣誉109个。新华社、新华网、光明日报等20多家省级以上媒体先后158次报道如皋教育。

在对局机关2020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扬时,郭其龙表示,先进典型为如皋教育干事创业提振了精气神。每一项成绩的背后,都站着一群肯动脑、肯创新,有专业、有水平的人,一群不怕苦、不怕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人。这是如皋教育的精神基因,更是蒸蒸日上、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

会议指出,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是推进如皋“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如皋教育奋力建设“高质量教育县域样板,长三角北翼教育名城”的发力之年。任务光荣而艰巨,使命伟大而自豪。站在新的方位、新的起点,如皋教育人要持之以恒发扬“中国牛”精神,秉持初心情怀,重品德、长才干,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奋力拼搏进取,敢担当、有闯劲,争做创新发展拓荒牛;始终脚踏实地,重实干、顾大局,争做艰苦奋斗老黄牛,以“起步就冲刺”的崭新姿态,以“行行争第一”的拼搏精神,让“县域样板”“教育名城”实至名归、当之无愧!

会议对局机关工会“十佳优秀家属”进行了表彰。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朱慧灵 邓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