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东县组织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9 字体:[ ]

在第三十二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如东县“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于3月26日下午在如东县实验小学小飞鹿剧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如东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活动背景、意义,对公安系统如何走进校园组织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进行了部署,并宣布如东县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根据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部署和全国社区民警“五进”送平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总体方案以及部、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县公安局、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自今年3月到明年1月,活动期间将召开主题班会、开展主题演讲、进行系列专题教育,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发动学生参加“慧眼找隐患”活动,并对家长进行安全教育。

如东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教育系统开展好主题宣传活动提出了意见,希望广大学生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好自己的首席安全官,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突出宣传教育重点,扎实组织安全教育,做好学生安全的守护者,同时希望每个家庭和整个社会要努力营造安全环境,真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做好学生安全的示范者。希望各级各类学校在 “平安校园行”活动中,主动对接属地公安,寻求他们的专业支持和帮助。真正把全县所有校园都建成平安校园。

启动仪式上如东县岔河镇派出所的负责人兼法制副校长陈沛文代表公安系统作了表态发言。如东县实验小学学生代表胡天叶同学发出了安全倡议。实验小学法制副校长县人大党委缪晓红同志上了一堂《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主题班会观摩课。启动仪式取得完满成功。

公安系统、教育系统相关人员以及实验小学部分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