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东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举行“心阅读”研讨活动

来源: 康海群 丁晓红 发布时间:2019-04-02 字体:[ ]

3月28日,由如东县教育体育局、如东县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如东县大豫镇兵房小学承办的如东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心阅读”研讨活动如期举行。

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如东县大豫镇兵房小学三位兼职心理健康老师的心理绘本课——《菲菲生气了》、《獾的礼物》、《你很特别》。三位老师运用绘本,通过认同、净化、领悟三步骤分别从愤怒情绪调节、生命教育体验、自信心培养等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阅读心理疗愈。听课师生在短短的四十分钟内感受到了绘本疗愈的神奇魔力。

接着,兵房小学龚徽老师以《巧用绘本叩开心灵之窗》为题,讲述了她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体验,分享了绘本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巧妙运用以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充分展示了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心阅读”活动开展的实效。

如东县心理健康教育研训员、特级教师朱焕民对参会教师专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回归初心、提高认识;重在情怀、有为有位;形式活泼、注重体验。

如东县教育体育局普教科科长黄卫华“从立德树人的根本、全人成长的必须” 的高度,要求全县各中小学校、每一位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以心理健康教育为突破口,改良当下教育,让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终身发展。

下午,南通大学教育科学院徐志刚博士以《心阅读的定义、内涵与工作路径》为题,介绍了“心阅读”概念内涵、国内外发展状况以及开展“心阅读”工作的路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指导,让老师们知道了“心阅读”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徐教授还对如东“心阅读”活动的深度开展寄予厚望,希望在全县“心阅读”种子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让“心阅读”项目木活动成为如东情感教育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如东县教育体育局普教科副主任丁晓红,大豫镇教育联络组组长吴建忠、兵房小学校长石卫新以及全县“心阅读”种子老师、各镇专兼职心理教师代表共85人参加了活动。

9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