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崇川区教体局、崇川区消防大队联合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来源: 崇川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体:[ ]

为确保开学安全,近日,崇川区教体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督查了城中小学、通师二附、实验小学、通师一附、特教中心、新区学校。查阅学校安全管理制度、日常值班人员安排、消防巡查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现场检查了学校喷淋水泵、消火栓、消防水带、灭火器及食堂燃气泄漏报警装置,食堂操作间隔火区分隔等,还对如何整理消防水带,消防系统报警主机如何操作,日常消防水泵如何自查进行了现场指导。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强调,各校要始终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盯紧隐患风险,严守安全底线。要严格加大自查自改的力度,对学校内各个出口、通道、所有灭火器、消防报警系统等必须定期认真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学校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得到落实。要积极组织学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分工,认真抓好每个环节的消防安全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1_看图王.jpg

2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