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皋市教育局积极推行“容缺受理”制度

来源: 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05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日前,如皋市教育局就深入推进“容缺受理”制度进行专题部署,以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

一是明确“容缺受理”制度适用范围。教育局明确,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申请材料欠缺的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可以适用“容缺受理”制度。

二是明确“容缺受理”制度执行程序。属于“容缺受理”范围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项目,经申请人自愿作出相应承诺后,教育局相关科室打破原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受理”的传统做法,先予“容缺受理”,当场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补正处理办法,并进行实质审查。

三是明确“容缺受理”制度保障措施。教育局要求相关科室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确保“容缺受理”制度真正落地落实。与此同时,对所有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再梳理,凡是法律、法规、规章未有明确规定的,不得擅自设置其他申报条件并提供相关材料。

 “市教育局实行容缺受理制度,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办事群众,让我们更好地享受到了人性化的便民服务。”一位民办学校举办者如是说。(袁昌明 纪正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