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崇川区举行第二十四届小学生“勤巧杯”小巧手比赛

来源: 崇川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 ]

1016日,崇川区第二十四届小学生“勤巧杯”小巧手比赛在崇川区少年宫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贯彻省、市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计划,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养成多动脑、勤动手、会做事的习惯,同时为了迎接南通市第二十九届小学生“智能杯”小巧手比赛,选拔一支优秀的参赛队伍。活动由崇川区教育体育局主办,崇川区少年宫承办,共有8支队伍87名选手报名参赛。

小选手们在一天内参加了科技实验与制作、“金点子”发明创造、电脑物联网机器人创意、工艺制作、时装设计、插花艺术、现场命题等10个项目的比赛。比赛中,小选手们充分开动脑筋,拓展思维,展示创新才能。废旧的饮料瓶、纸箱都用作了工艺美术作品的材料,一幅幅作品创意独特、造型新颖;自带材料、现场制作的时装款式时尚、做工精致,“小模特”和“小设计师”们在舞台上,大胆“秀出”自己的设计理念,尽情展示青春的风采。此次比赛多名选手以“防疫”元素为创意设计主题,宣传科学防疫的重要性。每个项目的选手们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力求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最后呈现的作品精巧新颖,独具特色。

经过一天的紧张比拼,比赛圆满结束。最后,南通市虹桥第二小学在科学实验与制作项目、南通市新桥小学在“金点子”发明创造项目、南通市天生港小学在电脑物联网机器人创意项目获得特等奖;南通市城中小学在工艺制作造型类项目、南通市文亮小学在工艺制作拼贴类项目、南通师范第三附属小学在工艺制作泥工类项目、南通市实验小学在工艺制作折纸类项目获得特等奖;南通市城中小学在服装设计项目获得特等奖;南通师范第二附属小学在插花艺术项目获得特等奖,他们将组合成崇川区代表队参加市小巧手比赛。

QQ截图202010191348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