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南通崇川:不一般,开学日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08 字体:[ ]

秋风送爽九月到,新学期如约而至。往年开学日,孩子们快乐地奔向校园,跟老师打招呼,和同学谈笑风生……而突发的疫情,让这个开学日,不一般,南通市崇川区各小学的师生们相聚云端,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不一般的开学典礼。天元小学开展线上“喜迎二十大,赓续红色基因”活动。校长寄语学生,希望每一位同学以榜样为荣,传承中国精神,不断进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学校邀请专业人员以“让我们共建阳光平安校园”为主题发言,引导孩子们注意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活动安全、外出安全,共同创造阳光平安校园。通师二附开展“童心向党,筑梦未来”活动,校长希望大家在成长中不断筑梦、逐梦、圆梦,激励同学们向着梦想和阳光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少年;同学们汇报了各中队、小队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心理教师、公安部门相关人员给同学们带来了空中课堂。

不一般的班会课。崇川小学“开学第一课”,全校二至六年级的教师与同学们云端相会,共话新学期畅想。当晚,一年级的新生、家长和班主任首次线上见面,虽然受疫情影响,不能在教室里见面,但是这次温馨的“开学第一课”,让所有人的心里都暖意融融。通师一附举行了“亲亲和爱园”活动,语文热身课上,教师团队精心设计了“亲亲和爱园”幼小衔接课程,孩子们个个坐得端端正正,脸上满是憧憬与好奇,跟随语文老师一起“云”游览美丽的和爱园;翻开“亲亲和爱园”入学绘本,同学们在图画中见到了通师一附和爱校园,扫一扫绘本中的二维码,还能跟着视频学唱校歌、欣赏和爱园的美景。

不一般的延时课堂。唐闸小学开展“传承劳模精神 奋斗筑梦未来”活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劳动精神和劳模精神成为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学校开展线上“劳模工匠走进中小学延时课堂”,同学们了解了三位劳模的感人事迹,真切地感受到劳模精神,心中也埋下劳模精神的种子。他们表示要向劳动模范学习,以劳动精神作为人生坐标,从小热爱劳动、热爱创造,通过劳动和创造播种希望、收获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