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启东市“五个落实”做好学期结束工作

来源: 启东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1-12 字体:[ ]

1月9日,南通启东市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结束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要求“五个落实”做好学期结束工作,为开启2022年启东教育新征程加油助力。

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校站在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从应急值守、体温监测、加强防护、审慎外出、关爱帮扶等多个方面入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好期末教学工作。按时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认真安排好学生的期末复习和考试工作。遵循南通“立学课堂”和启东“启润课堂”要求,改进复习课教学方法,严格控制教学时间和作业量,切实落实“四精四必”,保证期末复习高效进行,严肃考风考纪教育,做到诚信守纪,保证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落实好年度考评工作。引导教职工对2021年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盘点,公平、公正做好教职工考核与先进的评定工作。成立专门考评领导小组,从师德师风、出勤、工作表现、业绩等方面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地对教师进行量化考核,以此调动广大教师、特别是一线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落实好安全工作。在寒假前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教学、科研、生活等重要设施和师生集中活动的场所,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学校网络、教学仪器、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维护。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治安防范,加强外来人员进出校园管理,坚决维护好师生的切身利益。完善和落实各种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置机制。

落实好法治教育工作。继续做好学生的法治教育、纪律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五个全覆盖”和“三项工作机制”的自查,确保家访全覆盖。通过召开师生大会、印发致家长书、发放安全教育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增强家长的责任感和监护意识。通过法治讲座、报告等形式,教育学生自觉遵纪守法,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