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通州区接受江苏省普通话基本普及区域验收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27 字体:[ ]

为深入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工程,实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本普及,按照《江苏省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规范》的要求,4月26日,市语委办组织验收组对通州区开展了江苏省普通话基本普及区域验收工作。

验收组一行十人在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袁兴石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语工处处长余宙的带领下,首先听取了通州区教育局局长、区语委副主任张进荣代表通州区语委所作的自评报告,认真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分两组实地考察了金桥幼儿园、育才中学、实验小学、通州中专、十总中学、十总小学、十总幼儿园、唐洪幼儿园、唐洪小学、东社学校、区教育局、区政务服务中心、通州汽车客运站、十总镇政府、十总便民服务中心、十总派出所、十总卫生院、十总居、东社农商行、东社卫生院、鲜花小镇(景点景区)和忠孝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通州区普通话普及情况和语言文字工作制度建设、环境建设、语言文字规范化应用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实地考察结束后,验收组对验收情况向通州区语委进行了现场反馈。验收组在充分肯定通州区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的基础上,对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完善语言文字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社会各界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的应用和管理水平。

通州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薛小玉、区教育局副局长胡清华等陪同验收组参加了验收工作。

(语工处  供稿)

1804271720339652919.jpg

180427172050263423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