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寻访革命遗迹 传承红色基因”——崇川区举行“争做党的好少年”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崇川区教育体育局关工委为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同时为锻炼学生的演讲技巧,提高口头表达能力,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7月9日,崇川区“寻访革命遗迹、传承红色基因”暨“争做党的好少年”演讲比赛在南通市文亮小学报告厅举行。

此次活动由崇川区教育体育局关工委主办,南通市文亮小学承办。

11名参赛选手紧扣“寻访革命遗迹,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党的好少年”主题,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故事、真挚的情怀展示了新时期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分别评选出特等奖二名,一等奖四名,二等奖五名,同时还有11名老师获得优秀辅导老师奖。

崇川区关工委秘书长赵华表示,举办“寻访革命遗迹 传承红色基因”演讲比赛,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在这样的一个环境当中感受红色文化,领悟红色文化的内涵,希望青少年们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遵纪守法,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今后,崇川区教育体育局关工委还会继续举办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党史的育人作用,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学生,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学生,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学生,培养学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思想情感和高尚品德,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