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宣誓出征

来源: 海安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08 字体:[ ]

1月7日下午,“海安市教育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出征仪式”在城南实验中学操场成功举行。

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晓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国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宁,教育局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单位——高新区镇南办事处党委书记陈昕,市教育局副局长颜敏等出席了活动。

严长江与彭晓红共同为仪式揭牌,严长江宣布教育志愿服务队出征。彭晓红在出征仪式上希望广大志愿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重大意义。要求广大教育志愿者围绕“激活志愿者、拓展参与者、人人都是实践者、个个都是受益者”的目标,务实创新,充分整合资源,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发展服务,为家长和社会提供政策宣传、家庭教育、艺术教育等服务,为农民致富、农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努力打造高品质教育服务平台,做强做优教育系统“执子之手,幸福花开”志愿服务品牌,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实效。

仪式上,汪宁带领全体教育志愿者进行了宣誓,与会领导还为28个教育志愿服务队授了旗,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各完职中、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各区镇教育助理和近千名教育志愿者组成4个方阵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网络同步直播,在线观看人数约5万人。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扶摇直上,气贯长虹。活动最后,28支志愿者队伍从宣誓地出发,走向全市各个角落,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中,为全市新时代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全力打造海安教育文明实践特色品牌。

QQ图片20190108175949.jpg

QQ图片20190108180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