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皋市举行第九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

来源: 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发挥“美德少年”对未成年人群体的鼓励带动作用,日前,“追梦新时代 同做好少年”如皋市第九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在开发区第三实验小学隆重举行。    

2019年,如皋市各条线共推选优秀少年252名,经过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10名、“美德少年”20名和“美德少年”提名奖30名。  

如皋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张俊在活动中致辞,他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受表彰的美德少年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未成年人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宣传美德少年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时代好少年,争做“美德少年”。  

本次颁奖典礼分“美德见于形”“美德闻于声”“美德成于志”“美德归于心”四大篇章展开。音诗画表演《窗》、情景剧《生日礼物》、轮滑球运动展示《雉水志鹰》、京歌表演《我是中国人》等烘托了现场的热烈气氛,展示了美德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表演过程中,与会领导还为“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10名、“美德少年”20名和“美德少年”提名奖30名获得者颁奖。    

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充分肯定了如皋教育在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全市各部门、单位一如既往地重视未成年人教育工作,让“美德少年”和“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成为加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成为彰显如皋城市文明魅力的坚实阵地,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如皋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朱圣宏 蔡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