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皋市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 ]

为牢牢抓住开学前的窗口期,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复学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复学工作顺利安全,坚决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4日下午,如皋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市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如皋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峰,副市长张亚鸾出席会议。会议由张亚鸾主持。

会上,如皋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对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何益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但是依然面临着众多的压力和考验。从全国来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从我市来看,防控风险依然存在;从教育来看,防控挑战前所未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在重大考验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何益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重大考验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身体安康,给家庭吃“定心丸”,给社会注入“镇定剂”,给全市人民守好重要阵地。要聚焦重点环节,在多措并举中确保全程可防可控。提前部署,准确研判,聚焦人员管控、复学准备、校园管理、机构管控等重点环节,落实工作举措,确保开学复学全程可防可控,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要加强组织领导,在责任落实中汇聚强大工作合力,落实好教育的行业监管责任、学校的防控主体责任、镇区的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的联防联控责任。

就会议精神的落实,副市长张亚鸾要求与会人员要在不断学习中把握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要在抢抓落实中筑牢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在联防联控中体现疫情防控的职责担当。

如皋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张俊代表学校防控组部署防控工作。市安定小学、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交流发言。如皋初中负责同志代表全市校长表态发言。

如皋市政府办、学校防控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如皋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城区市直学校、南通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如皋校区、江海技工学校、如皋市技工学校、金桥职业学校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区、街道),镇(区、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中小学、幼儿园,镇区市直学校等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朱慧灵 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