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展教师风采 促技能提升――港闸区开展青年教师素能提升行动

来源: 港闸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06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全面提升中小学教师专业素养,加强港闸区中小学、幼儿园青年教师业务基本技能,磨练教学内功,优化整体素质,港闸区于4月24日起分学科开展青年教师素能提升行动,并邀请市内专家名师点评指导。

区内中小学、幼儿园近5年参加工作的3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考核。此次活动也为青年教师提升自身素能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和自我提升的机会。基本功考核设三项内容:粉笔字、学科技能、即兴演讲。

参赛选手的个人素能在考核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一行行粉笔字或方正或圆润、或清秀或苍劲,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学科技能紧扣当下课堂教学改革,从教学思路、方法、效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阐述;即兴演讲时每位选手毫不怯场,用他们标准的普通话、独到的见解和自信勇敢的态度表达了自己对教育的理解。选手们的表现让评委老师们感受到了青年教师的活力。

基本功比赛既是实力的争锋,也是智慧的分享,每一项比赛都是个人素养提高的台阶,实力的展现。此次考核切实提升了区青年教师基本业务素质,激励广大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更努力造就一支港闸区业务素质精、教育技能强、教师基本功硬的教师队伍。

DSC04736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