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启东市举行中小学生“祖国,我对你说”主题朗诵比赛

来源: 启东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10-14 字体:[ ]

2019年10月12日,启东市中小学生“祖国,我对你说”主题朗诵比赛在实验小学七彩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启东市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市关工委主办,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承办。

启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顾永辉莅临现场并作了讲话,他向参赛选手提出希望:突出政治引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着眼民族复兴大任,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他强调,主题教育活动要充分挖掘和有效利用各类教育资源,有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八礼四仪”教育。

本次朗诵比赛经过初期选拔,最终有30支代表队参加决赛活动。各代表队朗诵内容紧扣歌颂伟大祖国和争做时代新人,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欢快奔腾,以最真的祝福倾诉对祖国的深情,礼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深刻变化,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新时代追梦人的奋斗姿态。经过评委组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判,现场分别决出各组别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启东中学;折桂中学、百杏中学、东安中学;实验小学、紫薇小学、桂林小学分获高中(职业学校)组、初中组、小学组一等奖。

这次主题朗诵比赛作为“传承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发了全市各中小学生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他们追逐梦想,奉献青春的高尚情怀。

实验小学.png

折桂中学.png

启东中学.png